成碟青瓜过大海

离开书店嘅时候。我留低咗把遮。希望拎住佢返屋企呢个。系你喇。

【双关】雾霾


*雾霾天里没什么营养的甜段子。您的好友宠哥狂魔关宏宇在线。*


灰白色的空气笼得城市不见天日。乍暖还寒,连日少雨缺风,津港的雾霾这两天尤其严重。百米开外的一切无不覆着一层让人生厌的浅白,像化不开的雾,却远不如雾那么灵气。像装过牛奶的杯子注了水,浑绛绛的,带着股说不上来的气味儿。

关宏宇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趴到窗台,向远处眺望空气状况。他不相信天气预报。天气预报说昨天没有雨,结果下班的点儿不知从哪朵路过的歪歪云彩里淋漓了半天雨点,打在他哥的外套上变成一个一个的黄泥印子,害他巴巴地赶紧送去干洗。天气预报还说前天降温,结果关宏宇塞到关宏峰手里的羊毛围巾,什么样儿拿出门什么样儿拿回来,关宏峰还嚷着大衣穿厚了。

关宏宇就觉得很生气。丝毫没意识到他快要把他哥娇生惯养的宠上天了。

今天的空气依旧不怎么样。微风吹起了隔壁工地的遍地黄色细土,均匀地抖撒在本就质量堪忧的空气里,像牛奶杯子里和了芒果汁,关宏宇觉得这更像水泥浆料。早饭完毕,关宏宇拽住要出门的关宏峰,硬把厚厚的口罩帮他勒在脸上。均码口罩有点小,勒得关宏峰耳朵向前伸着,变成了招风耳。

“戴这干嘛,出现场还得摘。”关宏峰双手插兜,皱着眉任关宏宇折腾。

“出现场再说出现场的。路上不是还有一段距离么。”

“我解剖都不戴口罩。”

“嗯,知道您劳模,见了尸体比见了啥都亲,这本来就是个坏习惯,亏您化学学那么好,不知道这些玩意都对身体有害啊。”

“行吧,我戴。好了,要迟到了。”

“嗯,这口罩我新买的,跟以前戴的不带阀的不一样哈,您觉得憋的慌就摘一会。包里我给你放了俩新的,下班的时候旧的就不要了戴新的哈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关宏峰张开腿往外走,眉眼平静,口罩下嘴角上翘。

“等等,哥。”

“嗯?”

上前一步,隔着厚厚的口罩轻轻一吻,笑得心满意足:“注意安全。”

装作平静的眉眼也荡漾开来:“嗯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