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碟青瓜过大海

离开书店嘅时候。我留低咗把遮。希望拎住佢返屋企呢个。系你喇。

【黄粱】请牵一牵挂试验爱的残忍



*突然翻到很久以前在别处写的故事,竟也算同人了,搬过来贴着玩。*


其实早已听闻他的芳名。但是正式见面的一瞬间,他的心头还是情不自禁地颤抖一番。那眉目如画的青年带着微笑,伸出手来:“你好,我系阿明。”
他知道啊,知道他成名已久,知道他声线刚媚,知道他是众人都宠爱的小王子,骄傲得让人心动。他缩回被握过的手,内向如他,也觉得自己手心的汗湿不同以往。
有的感情,越是心心挂念,越是遥不可及。他放低着身段,与他共事,不知不觉多花了几倍心思,只为和他有更多交集。

他喜欢阿明精益求精的态度。阿明当初靠着一副独一无二的嗓音踏入歌坛,又有极富才华的伙伴相助,几年磨砺下来,对音乐自有一套独特的审美。他写来作品,阿明的点评,也总是别具一格。
这里不够犀利。他说。
这句不是我想要的。他说。
这里应该再处理一下。他说。

阿明对作品的挑剔往往繁复细致,但他还是一声不吭不厌其烦地照他的态度改了。改到阿明满意,往往入夜三更。录到大家满意,也往往东方泛白。听一整晚阿明温柔魅惑的声音与他的字句水乳交融,再相约同饮早茶,他已很满足。
机敏如阿明,怎能不知道他的心思。明里暗里,他做的有太多。但是阿明从来不发一言,他被宠爱得太多,并不会对每个爱慕者礼尚往来。
这一欲拒还迎的暧昧,分明伤他入骨。

游玩途中,信誓旦旦相约的地点,阿明失了约。他苦等半日,黯然游走在城市街头,一罐热茶带来的温度也抵不过失落。预定的顶层餐厅,他孤身一人,望着远处的雪山,腮边冰凉。
机场车站,告别之前,他拐弯抹角想留下他的物件,也不知阿明到底有没有看透,是不是在他得手的一瞬间暗笑过他的幼稚。如获至宝的心情,就好像拥有了物件,和阿明在身边是一样的。
雨夜里他又一次失眠,举起的手次次迟疑,还是拨下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。听对方慵懒的声音里有淡淡不悦,却还是舍不得放下听筒。挂了机,他眼圈泛红,继续在孤灯下把苦情写个通宵。

太在意,所以偶像的一切动作,投射进他的眼底,都被放大了十倍。百倍。不止。
这一次握手的温度要更暖一些,皮肤触碰的一瞬间也像一阵暖流涌向全身。可那美人并没有在此做多一秒停留,对下一个握手者,他照样笑靥如花。
这一次拥抱还是要竭力装作漫不经心。佯装镇定,不知道怀里的玫瑰,是否也察觉了他那一刻差点想失礼的小心思。
一起去食河粉吧。他心不在焉地持着冻饮,听阿明眉飞色舞讲着与他有关无关的故事,从南半球到北半球。


爱一个人,怎能不撕心裂肺。明知不能在一起,却无法自拔,怎能不肝肠寸断。相伴得久了,他也愿自己来开导自己,放低,看淡,止损。不然,不然又能怎样呢?


就这样伴着,不会失去,也好。他有时候想。



相关歌单:
《忽而今夏》
《暗涌》
《富士山下》
《再见二丁目》
《如果东京不快乐》
《你的背包》
《假如让我说下去》
《绵绵》
《红玫瑰》
《钟无艳》
《不知所谓》
《下一站天国》

评论(16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